RSS

《2009年TVB8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 曾洁钰双料得主 勇夺「金麦克风大奖」 THE WINNER OF GOLDEN MICROPHONE AWARD HONG KONG IS ZENG JIE YU (MALAYSIA)

《2009年TVB8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 曾洁钰双料得主 勇夺「金麦克风大奖」!



由TVB8主办的《2009年TVB8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已于今天(10月11日)晚上假电视广播城圆满举行,「TVB8全球华人新秀金麦克风大奖」得主12号曾洁钰 (马来西亚/彭亨州)亦已顺利诞生!

今届比赛以「爱唱才会赢」为口号,15位来自中国内地、马来西亚、新加坡、澳洲、新西兰、加拿大及英国等地的新秀,凭着他们对音乐的热爱,进行一场紧张激烈的歌艺竞技,以争夺冠军宝座,一夜星梦成真。

是晚司仪由金刚、姜文杰及姚兵三位拍档担任,为现场带来不少娱乐气氛。另外,五位知名音乐人和歌手亦出席担任评审,他们包括:黄耀明、张智霖、刘美君、张智成及赵增熹。除了肩负起评分的重任,黄耀明和刘美君更以前辈身份为一班新秀作了最佳的示范和指导;而最近重返乐坛的两位歌手张智霖及张智成亦有份担任表演嘉宾,台上魅力依然,张智霖更与胡杏儿合唱情歌《一刀两断》,以歌声为新秀打气。

今届比赛分为四个回合,15位参赛者在第一回合先后上台献唱一首自选歌曲,展现个人的歌喉和风格, 14号刘杨(中国 / 河南)凭着其奔放及慑人的台风,终于在芸芸新秀中先拔头筹,赢得「鑽石家居矿泉水鑽级耀眼大奖」。稍后,司仪随即宣佈获得最高分数的八位新秀可进入「火拼一对一」的第二回合,顺序由高分者挑选心仪对手,分别演唱第二首自选歌曲以作比拼,评审更即时选出四位出线者。与此同时,12号曾洁钰 (马来西亚 / 彭亨州)凭着她独特的歌喉和音准,获得「澳门钜记饼家完美钜声大奖」。



今年,大会更特别增添了「败部复活」的环节,在第二回合被淘汰的四位参赛者中,评审投票决定让具有潜质的14号刘杨(中国 / 河南)复活,联同四位入围选手进入第三回合,一战高下。四强包括:1号 黄毓敏(马来西亚 / 柔佛州)、8号王飞雪(中国 / 北京)、12号曾洁钰(马来西亚 / 彭亨州)及16号萧丽施(澳洲 / 墨尔本)。在「两极金曲」及「隔空星战」的环节裡,五位新秀分别要自行挑选难度极高的经典金曲及天王天后的流行金曲,主要是考验他们的唱功潜能及台风魅力。

赛事越战越激烈,大会终于揭晓角逐「金麦克风大奖」的最后两强,分别为12号曾洁钰和16号萧丽施。两位新秀能进入最后回合,其高超的歌艺已不容置疑,故大会特别安排了他们互相指定对方所唱的曲目以增加挑战性。两者不相伯仲的才艺令观众看得投入,情绪被推至最高峰,欢呼声和鼓掌声响彻整个会场!

经过连番激斗,终于来到颁发最后一个奖项的紧张时刻,就是要从两强中选出实力较强的一位。结果,来自马来西亚的12号曾洁钰凭着其唱功实力和澹定的表现,获得评判的一致认同,成功捧走2009年「TVB8全球华人新秀金麦克风大奖」,从此展开灿烂的银色旅途。

TVB8的覆盖范围遍达全球,是次比赛更于全球多个国家的电视平台播放,包括香港、中国内地、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英国、澳洲及新西兰等地,让全球逾七亿的华人,能同步见证这一年一度的音乐盛事!

奖项 得奖新秀
完美钜声大奖 12号 曾洁钰(马来西亚 / 彭亨州)
TVB8全球华人新秀金麦克风大奖 12号 曾洁钰(马来西亚 / 彭亨州)
鑽级耀眼大奖 14号 刘杨(中国 / 河南)

Courtesy of bendiquan.blogspot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