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THE GRAND FINAL OF MISS ASTRO CHINESE INTERNATIONAL PAGEANT 2009 (MACIP) 《ASTRO 2009 国际华裔小姐竞选》大决赛 17-10-2009 - THE WINNER IS BELLE 陈美妤


THE GRAND FINAL OF MISS ASTRO CHINESE INTERNATIONAL PAGEANT 2009 (MACIP) 《ASTRO 2009 国际华裔小姐竞选》大决赛

由马来西亚 ASTRO 主办《ASTRO 2009 国际华裔小姐竞选》大决赛将于17-10-2009(星期六)晚假云顶高原云星剧场隆重举行。进入当晚决赛圈的十位佳丽是:





1. Janice 陈玉薇(25岁,雪兰莪)
2. Jean 陀韵妮(24岁,吉隆坡)
3. Joycelyn 郭俐伶(20岁,柔佛)
4. Kate 全莉芳(24岁,槟城)
5. Christine 杨淑怡(25岁,雪兰莪)
6. Fiona 杨琇灵(22岁,柔佛)
7. Polly 叶宝励(22岁,彭亨)
8. Katrina 何蒉町(21岁,森美兰)
9. Jane 陈爱华(24岁,吉隆坡)
10. Belle 陈美妤(23岁,沙巴)



1号:陈玉薇Janice
年龄:25
身高:167cm
体重:47kg
三围:32.5, 25.5, 34.5
职业:打理家族生意
来自:雪兰莪

自传:喜欢自我挑战的Janice,是选秀的常客,曾经参选模特儿选秀塞最终宣告落败,令她伤心欲绝。“参加比赛后,经验和想法令我人生观有所改变,尤其是模特儿选秀,发觉很多事情不能勉强,以我的身高根本不可能当专业模特儿,我何必固执?” Janice笑言,从小就是丑小鸭版本,长得像非洲人一样:“因为长得丑,所以同学都疏离我。曾经问过妈妈,会不会因为长得丑而不疼我?”不过,Janice这次能顺利入选,最高兴的人却是妈妈。Janice每次比赛后就会提醒自己:“一定要比别人更努力才能有享受成果。”虽然Janice对这次的比赛不抱任何期望,但她一定尽力而为:“入围了就一定会豁出去,从比赛中跌例,就应该从那裡爬起。”Janice喜欢参加比赛除了挑战自己,还因为柴九的名言:“人生有几多个10年?!”令她更把握青春岁月。



2号:陀韵妮Jean
年龄:24
身高:175cm
体重:49kg
三围:33, 26, 35
职业:模特儿及兼职撰稿员
来自:吉隆坡

自传:身为风水大师的女儿,Jean,不理会家人反对,义无反顾地报选美姐比赛。
她曾经在製作公司任职,出身于幽默却思想保守的家庭。她说:“我们相处得很融洽。我对选美赛的坚持,令他们从反对转化为支持的力量了!”Jean说,她对新相识的朋友会设一道防卫牆,为自己提高警愓,若她熟络后,她即会般若两人:“我是有备而来的,我相信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虽然我慢热,但我pick up得到!”
Jean相信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所以这次的比赛要勇于挑战自己。“比赛可以丰富我的人生经验,以前参加小型的选美比赛,落败后就在部落格分享经验和心得,有一天被出版商相中,他向我提出出版有选美时的注意事项,令我大感兴趣。”
拍摄节目期间,认识了李茂山大哥,他对我说过一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上电视是一辈子的事,做得好是一辈子的事;做不好也是一辈子的事,它会影响你一辈子!”Jean从中领悟,凡事三思而后行,要把握这辈子所做的每个决定。



3号:郭俐伶Joycelyn
年龄:20
身高:170cm
体重:48kg
三围:32.5, 26, 36
职业:瘦身顾问
来自:柔佛

自传:自小就对造型设计产生浓厚的兴趣,常常偷妈妈化妆品化妆、穿妈妈的高跟鞋。
12岁就开始非常注重打扮,凡关于美丽的事物,Joycelyn都不会错过:“我喜欢上网搜寻资料,看的都是关于美容、瘦身,与女生有密切关係的,我都不会错过,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所以长大后我就从事和美丽有关的行业,当一位瘦身顾问。”
初中二Joycelyn开始兼职当模特儿,她喜欢站在舞台成为众人焦点,享受台下观众给的掌声,因此她毅然参赛。
Joycelyn的慢热个性令身边的人觉得她外表冷艳,不苟言笑,只要相处熟络后,她便会敞开心胸,投入发展每一段友谊。排行老大的她,家裡还有3个妹妹,她笑说:“妹妹们都长得很漂亮,以后我也会鼓励她们参赛,令人生留下不一样的回忆。” Joycelyn认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个性,决赛当晚只要呈现出自己的感觉,就会让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4号:全莉芳Kate
年龄:24
身高:164cm
体重:50kg
三围:32.5, 27. 36
职业:法律系毕业生
来自:槟城

自传:长得像香港歌手卫兰的Kate坦言,不想成为别人的影子,她只想做自己。
她喜欢与人沟通,从对方相处中观察别人:“曾经被出卖过,所以交朋友就会小心。但我坚持对朋友要以诚相待,不要戴上虚假面具。”
Kate是个真性情的女生,当她提到支持她的好友,立刻泪如泉涌。“认识10多年的青梅竹马,对我影响深远,是她鼓励我选加比赛,也是她让我发掘自己的兴趣,让我找到自己未来发展的路。”
Kate是法律系毕业的新鲜人,曾经拍过不少平面广告,她喜欢成为众人的焦点,但直认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虽然爸爸不太赞成,但当时面试时只是想闹着玩,没有想到有机会入围,竟然有机会就全力以赴,虽然有舞台恐惧症,但我会尽量克服,挑战自我。”
Kate参选的另一个目的是证明自己:“我想成为一个模范,证明给大家看美女不一定是没有智慧,也可以凭着才智得到大家认同。”



5号:杨淑怡Christine
年龄:25
身高:171cm
体重:48kg
三围:33.5, 26.5, 35.5
职业:幼儿园教师
来自:雪兰莪

自传:身材高佻的Christine笑时常露出兔子牙,令大家对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她健谈、爱开玩笑,活泼且有爱心,是阳光型少女。
现任一名幼儿园教师的她笑言,她喜欢小朋友,而小朋友也磨练到她的容忍度和耐心比一般人强,“有些小朋友特别好动,很难想像他会做些什么东西。”所以对小朋友应对能力,Christine胜任有余,她说:“笑容才是我最有自信的地方,我觉得自己的口才有待进步,至于应对能力还得看临场反应。”
Christine表示,她早在几年前就想参加选美,碍于经济负担,她必须安顿一切才能全心全意参赛:“爸爸早年离开了我们,因此经济负担落在我们儿女身上,妈妈和哥哥都非常支持我参选,他们还打趣说,‘几年前就应该比赛了!’增强我自信心。”
Christine笑言,家人沟通方式比较含蓄,但每次贴心的问候令她感到很窝心。



6号:杨琇灵Fiona
年龄:22
身高:165cm
体重:48
三围:32, 24, 35.5
职业:学生
来自:柔佛

自传:性格外向健谈的Fiona是《Astro国际华裔小姐竞选2003》冠军杨秀惠的妹妹。询及她是否受到姐姐影响,她开怀大笑表示自己是即兴随性面试,“面试前一晚突然和家人说要去面试,家人还一度以为我开玩笑。
姐姐根本不知道我比赛,但刚好她打电话给妈妈,妈妈就拆穿我了。”Fiona获得家人支持,哥哥还一度期望杨家可以出两位美后。
“我的表演慾比姐姐更强,但每次想到姐姐就会有无形的压力,怕被大家问如何破姐姐纪录、又怕丢姐姐的脸,因为我不比姐姐高,也不比她瘦。”
长得和杨秀惠几乎是双生儿的Fiona大剌剌的性格,她直言:“不管了,入围就要豁出去了!”Fiona是家中的开心果,她笑言近这1年才开始穿背心:“以前我很老土,短裤到膝盖、每天穿长袖衣,是妈妈怂恿我趁青春,可以多作尝试,我才逐渐开窍,克服心裡障碍,大胆出来比赛。”



7号:叶宝励Polly
年龄:22
身高:168cm
体重:50kg
三围:34.5, 27, 35.5
职业:平面设计师
来自:彭亨

自传:Polly是一个孝顺的女儿,在访谈中经常提起妈妈,家庭观念颇重的她说:“妈妈总是用不支持、泼冷水的教育方式,令我一度自卑,不停反问自己是否在妈妈心中一文不值?”Polly坦言,她曾经因与妈妈沟通出现问题,提着包包离家出走。“结果令妈妈很伤心,我也很愧疚,因为和哥哥感情很好,在聊天之下才发现,原来妈妈对我用心良苦,只是我一度误解。”Polly参加过不少比赛,她笑说都是妈妈鼓励参加,才提起勇气踏上舞台:“这次能入选最开心的是妈妈了。”Polly比赛是为了证明自己可以做到更好“哥哥们都是很能干,只有我这女儿不出色,我希望可以做一些成绩证明自己。”从事广告设计的Polly因为比赛也获得公司同事和老闆大力支持,“我离职时还哭得稀哩哗啦的,不过他们都为我好希望我有不一样的发展,我非常感恩。”



8号:何蒉町Katrina
年龄:21
身高:166cm
体重:50kg
三围:32.5, 26, 36.5
职业:化妆师
来自:森美兰

自传:坦率可爱的Katrina,认为一切可归于简单平淡,不需要复杂化,像当初她参选ifeel girl时,她以平常心看待一切,结果出乎意外获得冠军。“简单、平常心并不代表不重视,我其实并不太了解自己,但我会从每次不同的比赛中探索,以真诚的心去面对一切。”之前竞赛是受到妈妈鼓励,但这次的参选, Katrina却孤军奋战,“我是一个报喜不报忧的女生,不想给他们太多期望,当我入选决赛时,家人和朋友自然会知道了,不需要提早让他们知会,想给他们一个意外惊喜。”Katrina笑言,她是众多佳丽中学历最低,还曾经受到评审抨击:“只有外貌没有内涵。”令到Katrina发奋图强,不断地自我进修提昇自我,“这段时间令我快速成长,也从依赖的个性,学习独立和判断力。



9号:陈爱华Jane
年龄:24
身高:163cm
体重:46
三围:34, 25, 36
职业:兼职模特儿
来自:吉隆坡

自传:如果经常看电视广告的朋友,应该对Jane拍摄的Nescafe广告留下印象,Jane就是扮演一对夫妇新居入伙的年轻太太了。
可爱的Jane脸上总是挂着笑脸,天天保持好心情,当初她选加杂志选美,让爸爸捧腹大笑,结果Jane吐气扬眉,让爸爸刮目相看。“自从那次后,爸爸相信我是有实力,所以这次的比赛,他大力支持!”
Jane对娱乐圈充满憧憬,她不讳言参加选美是想踏入娱乐圈:“我喜欢演戏,因为拍剧可以演绎不同的人生,现实生活裡不可能take 2。”
曾经与古天乐拍过广告和本地电视剧的Jane,让她下定决心当一个演员:“虽然拍剧很辛苦,但在过程中我学习到不少,无论是灯光学、肢体语言、观察力,每个小细节都要谨慎处理。”虽然Jane不知道这次比赛成功机会率有多高,但她相信有梦才能追。



10号:陈美妤Belle
年龄:23
身高:170cm
体重:48kg
三围:32, 24, 36.5
职业:学生
来自:沙巴

自传:Belle来自单亲家庭,她说因为家庭背景令她从小就独立照顾自己“小时候,我们就得照顾自己,小学时就自己搭车上学,回家煮饭给哥哥弟弟吃。我们来吉隆坡念书时也是自己找学校办入学手续,还要照顾弟弟,因此我和弟弟感情特别好。”独立自主的Belle喜欢一个人背包旅行,从旅程中探索自己:“旅行的时候会遇到不同的人,从这些人身上可以学习很多不一样的想法。”除了旅行,Belle喜欢阅读充实自己,她笑言:“前两年我就想参加比赛,但一直认为自己不够好,所以不断地提昇自己,希望以最佳的姿态上舞台比赛。目前,Belle坦言不再在意赛果胜负,只会保持心情开朗,思想正路地看待未来挑战的日子,把学习当作兴趣的她说:“每一次,我都会以全力以赴,集中精神去表现自己,如果表现不会,我会从中汲取经验,回家反省到底哪一方面出错,从错误中领悟道理。学习道路上,我保持不耻下问态度,只要虚心学习,学习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决赛现场视频 PART 1



决赛现场视频 PART 2



决赛现场视频 PART 3



决赛现场视频 PART 4



决赛现场视频 PART 5



决赛现场视频 PART 6



决赛现场视频 PART 7



决赛现场视频 PART 8



决赛现场视频 PART 9



决赛现场视频 PART 10



决赛现场视频 PART 11



决赛现场视频 PART 12



决赛现场视频 PART 13



决赛现场视频 PART 14



决赛现场视频 PART 15



决赛现场视频 PART 16



决赛现场视频 PART 17



决赛现场视频 PART 18




成绩揭晓

完美体态小姐:(10号)Belle 陈美妤

最佳才艺小姐:(9号)Jane 陈爱华

我最喜爱佳丽:(3号)Joycelyn 郭俐伶

最上镜小姐:(8号)Katrina 何蒉町

最后五强:

(10号) Belle 陈美妤

(9号) Jane 陈爱华

(3号) Joycelyn 郭俐伶

(8号) Katrina 何蒉町

(2号) Jean 陀韵妮


总成绩


冠军(MISS ASTRO CHINESE INTERNATIONAL PAGEANT 2009):Belle 陈美妤


亚军(1st RUNNER-UP):Katrina 何蒉町


季军(2nd RUNNER-UP):Jane 陈爱华


殿军(3rd RUNNER-UP):Jean 陀韵妮


第五名(FIFTH):Joycelyn 郭俐伶



Courtesy of ASTRO bendiquan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